深红的米果

谢谢可爱的你来看我♥️
求小心心♥️ 求留言呀~

ムラサキ(下)

521❤️

谢谢大家点❤️鼓励

我爱小心心❤️❤️❤️

以下正文


平野刚从名古屋転職来东京不久,暂时借住在店楼上的房间里。白天他是一名专业dancer。

但是现在莫名其妙的承包起了永濑的晚饭。

永濑其实特别不喜欢一个人吃晚饭,一个人默默吃饭会使他感到寂寞。所以现在这样的生活简直不能更赞。

一边快乐的和平野相互吐着槽,一边大口吃着各种米饭料理的永濑如是说。


这天永濑睡了个超长的午觉,醒来的时候发觉房间里暗沉沉的,耳边仿佛听到哗哗的雨声。晃了晃昨晚奋战到凌晨的脑袋,感叹着以后再也不能昼夜颠倒。

拉开窗帘,外面果然正下着倾盆大雨——这么恶劣的天气,还是自己在家解决晚饭吧。

打开空空如也的冰箱,永濑忍不住叹气——自从认识了平野紫耀,他的冰箱里连最基本的白米饭和纳豆都没有了备份。

抽屉里应该还有一点零食。。。今晚就将就一下继续昏睡吧。

再也没有体力通宵游戏的永濑,在零点前决定爬床睡觉。这时电话却忽然响了起来,是平野紫耀。

“廉,你在家吗?

“在呢,刚准备休息。”

“今天晚饭吃了什么?”

“嗯。。。就随便吃了一点。”

“说实话。”

“。。。仙贝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我在你家楼下,牛肉咖喱可以吗?”

太可以了!!永濑欢快跑去开门。


平野的白色t恤在大雨里淋湿了,贴着身体往下滴着水。前发也湿漉漉的粘在额头。

他从怀里小心翼翼的取出便当盒:“赶紧吃饭吧。廉真是的,料理傻瓜。”

“快进来换身干衣服,不要感冒了。”永濑莫名有点心疼。

“不用啦,一会儿回去又要淋湿,这雨好大哦,打伞都没有用。”

“那你干嘛还出门啦。”永濑不由分说把平野拉进家门。

“今天替朋友打了一会儿工,刚结束回店里,路上经过看到你家灯还亮着,回去问了岸,你今天没有来ムラサキ吃饭,你又完全不会做饭,万一在家挨饿就不好了嘛。”

“说不定我点了别家外卖呢?”

“那也没关系啊,反正走过来也不远。”

“。。。笨蛋吗你,干嘛对别人这么好,傻瓜傻瓜。。。”永濑找了干毛巾给平野擦头发,又跑去找干净衣服。

“廉不是别人。”平野小声的说,不知道永濑有没有听到。

“快换上。”永濑找了自己的运动衣裤,扔给平野,自顾自打开便当盒欢快的吃了起来。

平野在一边乖乖换衣服——看起来瘦瘦的人,居然有厉害的胸肌!而且还有整整齐齐的八块腹肌。。。永濑偷偷收回自己的余光,脸上有点热,嘴边的咖喱忽然不那么香了。。。

“今天有点晚了,就用了岸做的咖喱,不过我加了一点苹果汁和小豆蔻调味。”平野换完衣服坐到永濑对面,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。。。”永濑几乎要把脸埋进了便当里,脸上的热度似乎还没有褪,不知为什么,他忽然有点不敢直视平野含笑的眼睛。

夏日的骤雨来得猛烈,密集的雨点打在窗玻璃上,纷纷乱乱像永濑的心跳;

夏日的骤雨停的也快,永濑站在窗口,雨后的深夜有一种特别的朦胧缱绻,他看着平野的背影在路灯下走过街角,转身面对一室的寂静,忽然觉得更寂寞了。


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又下起了雨,雨声潺潺,夹杂着平野紫耀的喘息声,在安静的房间里放大了数倍。

永濑低下头,眼前是平野形状好看的肌肉,正随着呼吸缓缓起伏;

他连忙抬起头,又正对上平野的眼睛。

太近了,那双平时含着温柔笑意的眼睛,此刻却仿佛变成幽暗的海——那里分明翻腾着侵略的浪潮,让他忍不住微微战栗;

那里又隐隐酝酿着欲望的漩涡,让他不由自主弥足深陷,

而眼底的最深处,那里雷电交织,燃烧着危险的火光。。。

永濑完全被吸引住了,他放弃了挣扎,只想沉沦在这样的海里。。。


第二天早晨一个人在床上醒来,健全男子大学生被震撼了。

永濑把床单被套一股脑塞进洗衣机。洗完冷水澡倒在沙发上放空自我: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啊,或者更重要的是:为什么这样的梦,主角会是平野紫耀啊。。。

难道我对紫耀是这样的想法?不不不,紫耀也是男生啦。是不是最近宅家时间太长,宅出问题来了。

永濑打开手机对话框:“海人,晚上去喝酒?”

喝酒泡吧搭讪辣妹,才是健全男子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。


小宅男稍作打扮,set了发型,转眼便是都市池面一枚。永濑廉在夜幕中走进一家地下club,给自己点了一杯带青柠檬角的highball。

高桥海人到的时候,他却已经有点厌倦:“这就是你强烈推荐的地方?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嘛。”

“廉你别急嘛,时间还早,再陪我坐一会儿。”海人倒是兴味盎然。

人群开始逐渐变多的时候,音乐也开始慢慢激烈,

“来了来了!”海人低声说。

光线缭乱人影憧憧之间,有人走上了混音台。

“那个dj,其实是跳舞的哦,我看过他和人battle,超级厉害。昨天听说最近他在这里打碟,正好廉你约我,就想来看看。”海人的兴奋溢于言表。

高桥海人是永濑的同期兼亲友,从小学舞,甚至得过不少奖。很少见他夸其他人跳舞。

永濑好奇的望向舞池深处,吃惊的发现——那个夹着耳麦,打着节拍的dj——分明是平野紫耀!

平野显然没有注意到他们,他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舞池中音乐喧嚣,鼓点激烈,人群的情绪在他的带动下渐渐到达了顶峰。

他自己却似乎并没有被那些尖叫和热情所感染,嘴角笑意黯淡,神情微冷——反而显得更为性感。

斑斓摇晃的光线下他的侧颜俊美的不可思议,摇摆间耳环反射出无机制的冷光。

永濑觉得这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平野紫耀:他看到身材曼妙的女孩凑到平野身边挑逗的起舞;他看到人群狂欢如潮水将他看向平野的视线阻隔;

刚喝下去的那点酒精,开始在胃里翻腾。

待了片刻,他终于坐不下去,跟兴致勃勃的高桥说了抱歉,永濑离开了club。

一个人回家的路果然还是很寂寞。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他接着一连好几天都没去ムラサキ。平野发信息询问也被他无视了。


“廉,身体没问题吧?那天你只喝了一杯,就那么难受的样子。”海人倒是不放心的打来电话。

“没事啦,已经完全恢复了哦,那天大概是白天游戏玩多了,头晕。”永濑随口找着借口。

“真可惜,平野さん那天真的超帅诶。不过廉你真的不能老是宅在家里。为了补偿,明天你得陪我去逛街。”

第二天永濑难得的冒着高温陪高桥逛了一天的街。

喝了当下最in的タピオカ,买了最新款的潮牌新款,却好像依旧不能填补他心里的不安。

“廉,刚刚你在里面试衣服的时候,手机好像有来电哦。”

“3q。”永濑从包里拿出手机,发现是有一通未接来电,来自平野紫耀。

这个时候打电话不知是什么事呢。永濑想回拨,但是看了一眼旁边兴高采烈的高桥,嘛,还是算了。。。

回家路过ムラサキ,他莫名有点胆怯,但又感觉自己在期待着什么。


远远看到岸在店门口洒水降温,看到永濑他大力的挥动手里的水勺:“廉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岸くん。”

“廉最近好久都没来店里玩,啊。。。现在紫耀又要走,一下子感觉好寂寞啊。。。”

“紫耀。。。要走了?”

岸忙前忙后的做着开店的准备,永濑一个人呆立在原地。他忽然心里难过极了,所以之前忽然打来电话,竟然是要告别吗。。。

到家呆呆坐到天黑,反复看着手机上的未接来电,永濑忽然觉得,有些事果然还是要当面说。

他冲出门,一路跑去ムラサキ。


“平野さん真的不再继续当dj了吗?好可惜。”女孩子特有的高声线把平野二个字送到永濑耳边。

“本来就是临时代替朋友的,并没有长期的打算。到此为止了。”是熟悉的沙哑嗓音。

“可是人家还想再见到平野さん……”

永濑看到了街对面的平野,一个不认识的漂亮女孩子正对他撒娇。

他忽然不知道该不该走过去。

“廉!”下一秒沙哑的声音便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永濑本能的转身跑了起来,他听到平野叫着他的名字追上来,也听到女孩子急急忙忙叫着平野さん。。。可是他停不下来。

宅男本就跑不快,还没到自家楼下,就被平野追上了。

“廉!”平野看起来有些焦躁,“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来店里,为什么不回我消息。也不接电话。”

“。。。最近有点忙。”

“是我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吗?”平野皱着眉,看起来有点委屈。

永濑答不上来,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闹脾气:“你追着我干什么,把女朋友晾在一边真的好吗?”

“她不是我女朋友。”平野的眉皱的更深了。

“之前替朋友在club打了几天碟,她是那里的客人,不知怎么最近常常找来ムラサキ,今天就是想和她说不要再来了,会给岸くん的店里带来困扰。”

“看得出她很喜欢紫耀くん,真的不考虑一下吗?”永濑说着违心的话,自己都觉得讨厌自己。

“可是我不喜欢她啊。我喜欢的是廉,你不理我的这些天,我超难受的。”平野越说越委屈:“而且还很担心你有没有好好吃饭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你是老妈吗?”永濑忍不住习惯性吐槽。随后反应过来:“你都要走了,现在说这些话还有什么用。”

“我要走?去哪里?”

“岸くん都告诉我了。。。”

“我没有要走啊,不过我最近在看房子,有打算从ムラサキ搬出去住。廉在这里,我不会搬太远的。我还想给廉做饭呢。”

可恶啊岸くん这个笨蛋,讲话没头没脑的。

然而永濑心里终于轻松起来。“今天买到了很喜欢的意大利牌子的卫衣。晚上想吃意大利烩饭。米饭很多芝士很多的那种。”

“好哦。”平野终于也微笑起来。

太好了,平野还是那个平野。会温柔笑着问他想吃什么的平野,会满足他的小任性亲手给他做饭的平野,会冒着大雨给他送饭的平野,是他终于发现的,自己喜欢的人。

平野牵过永濑的手,一起向ムラサキ走去。


平野的工作已经稳定下来,可以有时间给自己找一处合适的公寓,月底大昇租的房子也要到期,ムラサキ楼上的小房间可以让给他住。

关店以后,平野抱着笔记本电脑查看房屋信息,岸和大昇围在两边,三个脑袋凑一起叽叽喳喳。

“这个太贵,不行不行。”

“这个看起来不错哦,附近还有便利店,就是离车站有点远。”

“这个好、看这个,但是需要与人合租。嗯,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呢,如果是奇奇怪怪的人就不好了,但是万一会不会是个美女嘿嘿嘿。”

啪啪啪,一人头上挨了一下。

对面抬起三张懵懂的脸,其中岸因为刚刚的暴言,挨的那下最重。

终于坐不住的永濑扔下手里ムラサキ的账本,大手一挥:“我知道有个房子,离这里步行只要十分钟。也是与人合租,但是那个人颜好头脑好性格也好,唯一的缺点就是不会做饭。考虑一下吗?”

永濑看着平野,脸有点红。

岸和大昇还是一脸茫然,平野这次却福至心灵的听懂了:“我什么时候能搬进去!”


料理无能的大学生永濑廉再也不用为吃什么而发愁了,他摸着自己又圆了一点的小肚子,心满意足。

平野紫耀果然是个天才,随时都能喂饱他的小男朋友,嗯、各种意义上。


fin

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
评论(5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